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在京演绎壮乡文化扶贫故事

2020年10月21日09: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在京演绎壮乡文化扶贫故事

10月19日晚,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活动剧目之一,精彩亮相北京市二七剧场。 本报记者 邓 华/摄

10月19日晚,现代壮剧《我家住在铜鼓岭》作为“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活动剧目之一,精彩亮相北京市二七剧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以及部分在广西工作过的在京省部级领导到场观看演出。

《我家住在铜鼓岭》是广西戏剧院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而创作排演的重点剧目,先后入选2018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全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舞台艺术剧目展演、2020年全国基层戏曲院团网络会演。该剧将扶贫攻坚、广西特色铜鼓文化与壮剧艺术结合在一起,展现了新时代下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新局面。

一声声催人奋进的铜鼓声,在首都奏响了壮乡文化扶贫、振兴乡村经济的时代奋斗曲。“这部戏我看了两次了,依然意犹未尽。”演出结束后,北京观众朱刚说,2018年他就看过晋京展演的《我家住在铜鼓岭》,感受到广西特色鲜明的铜鼓文化;如今,这部壮剧常演常新,让他对壮美广西又有新认识,更生新向往。(记者/王春楠)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