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十堰市党政代表团来访

2020年10月21日08:42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湖北省十堰市党政代表团来访

10月19日至20日,湖北省十堰市党政代表团来桂考察,参加广西·十堰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和签约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在南宁会见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和十堰市市长陈新武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鹿心社对十堰市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广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疫情防控最严峻最困难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作出“一省支援一地市”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广西对口支援十堰市,两地人民合力抗疫、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携手并进,结下了深厚的战“疫”情谊。广西与十堰虽然远隔千里,但两地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特别是汽车制造的产业链供应链关系十分密切。希望两地继续加强汽车产业、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方面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地促进发展、造福人民。

张维国表示,这次广西之行既是一次感恩之旅,也是一次学习取经之旅和携手合作之旅。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广西党委、政府举全区之力“搬家式”支援十堰,用大爱和担当帮助我们坚定必胜信心,换来了十堰“疫”去春来、山河无恙,十堰人民永远感恩在心、铭记在怀。十堰与广西人缘相亲、产业互补、发展同向,在共同战“疫”中结下“过命”交情,是“情感上的一家人”“事业上的同路人”。期待两地以此次交流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实现发展共赢。

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柳州市政府、桂林市政府、广西湖北商会分别与十堰市政府签订有关合作协议,广西柳州工人医院与十堰市中医医院签订结对共建合作协议。在桂期间,十堰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南宁、柳州、桂林等地考察。

秦如培、黄伟京及黄洲参加会见。(记者/魏恒 梁莹 廖志荣)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