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县:排民忧 修好路

2020年10月20日16: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灵山10月20日电 金秋时节,恰逢丰收时节。10月16日,灵山县平山镇灵家村的贫困户正在鱼塘边上敲着已硬化的田埂,召唤鱼儿们来享用午餐。“以前鱼料都是要自己扛到鱼塘,卖鱼的时候也要自己挑出去,出行很不方便。”蒙从庆说。

据驻灵家村第一书记吕业鹏介绍,以前灵家村的农户出行困难,农产品运输不便,尤其限制了贫困户的发展。2018年,村干部积极向上争取扶贫项目资金,修建了这条扶贫产业路,共修建6.7公里,该村3710人直接受益,其中贫困人口179人,还辐射新庄、夏塘、高塘三个村,5000余人间接受益。如今,扶贫产业路两边种满了水稻、沃柑、李子、百香果等农作物,方便了群众,又富农。

扶贫产业路建成后,蒙从庆鱼塘里的鱼也不用再愁销路。“现在买家可以直接把货车到我的鱼塘边,把鱼抓上来就可以直接出售。”蒙从庆表示,他下一步打算扩大养鱼规模,希望在扶贫产业路上,自己也能越走越远。

据了解,今年灵山县持续推进扶贫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设交通项目23个,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985万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如今,水果蔬菜、家禽养殖、水产养殖等扶贫产业正蓬勃发展,为脱贫致富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覃春婷)

(责编:陈燕、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