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柴智慧工厂获评数字广西建设优秀成果

2020年10月20日11: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获奖仪式现场。玉柴集团党委宣传部供图

日前,数字广西建设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南宁市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数字广西建设所取得的成绩,通报表彰了一批数字广西建设优秀成果,其中玉柴智能工厂项目成功入选,成为该领域唯一获奖企业。

2019年12月,玉柴新一代国六生产线全面建成投用。新生产线总投资达30亿元,整体装备能力处于世界先进水平,是我国信息化、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慧工厂,标志着中国制造工业、广西装备制造业走向世界前列。

玉柴国六生产线主要满足高端国六发动机的复杂制造工艺要求,集成了美国MAG加工设备、德国LIEBHERR横架机械手、库卡机器人等世界高尖端设备,实现了关键工序的全自动化操作。0.001毫米的缸孔加工精度等装备性能指标达到了世界最高水平。

同时,基于5G工业互联网技术,玉柴国六生产线还具有设备点对点通信、横向多工厂协同、纵向供应链互联、订单全程追溯的透明交付等功能,是我国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智慧工厂。

智能工厂的建设为玉柴打造高端高品质国六产品提供了有力支撑。自玉柴全系列国六产品投入市场以来,国内主流商用车品牌配套玉柴国六机型遍地开花,迅速成为市场新宠,其中重型燃气发动机在全国均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陈颖慧)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