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开展“爱心助农 你我同心”扶贫农产品进高校活动

2020年10月20日10: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扶贫农产品“校-企-村”三方销售意向签约仪式。梁祖福摄
扶贫农产品“校-企-村”三方销售意向签约仪式。梁祖福摄

人民网桂林10月20日电 10月17日,桂林理工大学在屏风校区开展2020年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举行了“爱心助农 你我同心”扶贫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推介会灌阳专场。

活动当天,桂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国忠等学校领导与灌阳县委书记周春涌一行共同为学校扶贫爱心超市揭牌,并参观学校脱贫攻坚主题成果展和党建、科研平台,参加“爱心助农、你我同行”扶贫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推介会。

李国忠在展销推介会上致辞,桂林理工大学在定点帮扶灌阳县过程中,始终围绕灌阳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党建领航扶贫,发挥学校优势,汇聚师生力量,圆满完成了既定脱贫攻坚任务。李国忠表示,学校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四个不摘”的政策要求,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助力灌阳人民步入小康社会,走向更加美好的乡村振兴。

周春涌在推介会上介绍了灌阳县的资源优势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他说,近年来,桂林理工大学主动担当脱贫攻坚责任,充分发挥高校自身优势,为灌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对灌阳的扶贫农产品进行推介,为灌阳县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搭建了大平台,是扶持灌阳县农副产业发展、助力贫困地区实现稳定脱贫的务实之举。周春涌希望通过这次展销活动,进一步加强与桂林理工大学深层次、多方位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提升脱贫成效。

来自理工大学定点帮扶灌阳县的6个贫困村及3家灌阳合作社参展的红薯粉、灵芝、香菇、蜂蜜、茶叶、猕猴桃、生姜等31个优质农特产品吸引了师生员工的眼光,大家纷纷购买。据了解,此次校园扶贫产品展销销售额达18.7万元。(孙谦谦 张志成)

为桂林理工大学消费扶贫爱心超市揭牌。梁祖福摄
为桂林理工大学消费扶贫爱心超市揭牌。梁祖福摄
扶贫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推介会现场。湛剑南摄
扶贫农产品进校园展销推介会现场。湛剑南摄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