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形式多样 汇聚帮扶力量

【查看原图】
10月17日,南方电网宁明供电公司帮扶人员深入挂点帮扶的顺宁社区贫困户家中慰问。巫尚坤摄
10月17日,南方电网宁明供电公司帮扶人员深入挂点帮扶的顺宁社区贫困户家中慰问。巫尚坤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20日22:20

人民网宁明10月20日电 10月17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宁明供电公司组织公司组织扶贫帮扶责任人及行政党支部党员共30多人,到定点帮扶村寨安乡顺宁社区开展接访、支部联建联学、捐赠和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扶贫日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电力人的一份力量。

在接访活动现场,宁明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对群众开展了热情接访。他们与贫困户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认真听取他们对供电公司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他们对用电服务方面的诉求,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依靠双手致富。当天,该县供电公司共接待群众12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场予以解决。

在联建联学活动上,宁明供电公司第三党支部和顺宁社区党总支部党员分享了党支部建设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并就如何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探讨。同时,宁明供电公司还与顺宁社区协商和沟通每年向贫困户采购大米、鸡鸭等农产品,帮助顺宁社区建立集体收入持续增长、贫困户收入稳定的渠道。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宁明供电公司帮扶人员还走访慰问了帮扶的贫困户对象,向每一户贫困户捐赠价值500元的慰问品。该公司总经理李振表示,公司将不断巩固精准扶贫、电力扶贫成效,把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走稳走实,确保全县如期脱贫。(周贻刚 农宛徵)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