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队到上海电气集团总部考察推介

2020年10月20日16:42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队到上海电气集团总部考察推介

10月9日上午,贵港市市委书记李新元率招商小分队到上海电气集团总部考察推介。

贵港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秘书长李建锋,贵港市委常委、桂平市委书记韦庆强,贵港市政协副主席黄汉洋一同考察。

在双方座谈中,李新元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刚过,我们就到上海电气集团总部考察推介,目的是加深双方了解,加快双方合作。近年来,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贵港市积极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大力弘扬贵港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四干”新作风,按照市委“13446”工作思路,连续五年开展不同主题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连续五年深化拓展“六个年”活动,经济社会呈现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经济发展好中快进。2016至2019年,贵港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高于广西平均增速,连续四年排名广西前列。特别是今年以来,贵港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经济继续保持“稳中求好、好中快进”的良好势头。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6%,排名广西第一。1至8月,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5%,高于全区15.7个百分点,排名广西第二。二是工业发展提档升级。我们大力实施“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深入实施“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引进了以华奥新能源汽车、腾骏汽车、爱玛电动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车产业,以赛尔康、嘉龙海杰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石药集团、修正药业、安铂瑞医疗为代表的生物医药产业,初步构建了广西第二汽车生产基地、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电子信息制造基地和生物医药生产基地的框架,获定位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材、冶金、制糖、板材、电力“老五样”传统产业加快提档升级,2019年,贵港市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获得国务院通报表扬,是广西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最近,义乌小商品城、大湾区科技生态纺织园、国际汽车文化小镇、医药研发产业城、绿色智慧钢铁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又相继落户贵港或开工建设。三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我们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投资环境满意度连续三年排名全区第一,获评为“2019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2019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十佳城市”“2019中国投资环境质量十佳城市”“2020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

李新元说,上海电气集团是中国工业的龙头企业,我们非常期待能够与上海电气集团在环保产业、制造业等各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密切联系,尽快促成项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电气集团副总裁张科介绍,上海电气是一家大型综合性高端装备制造企业,主导产业聚焦能源装备、工业装备、集成服务三大领域,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绿色、环保、智能、互联于一体的技术集成和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包括火力发电机组(煤电、气电)、核电机组、风力发电设备、输配电设备、环保设备、自动化设备、电梯、轨道交通、医疗设备、油气海工和工业互联网等。改革开放以来,集团诞生了一大批世界领先的创新产品,如全球首台百万千瓦超临界二次再热发电机组、三代四代核电核岛和常规岛主设备、大型海上风电设备、西气东输的高频电动机等。集团品牌在国际和国内多个榜单中名列前茅,荣获中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中国工业大奖,入选《全球制造500强》、《财富》中国500强,2020年ENR全球最大250强国际承包商排名全球第160位,2020年品牌价值1056.37亿元,位于行业前列。

张科说,上海电气集团与贵港市前期就开展环保产业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多次对接,李新元书记先后三次率队到集团总部考察推介,这充分说明贵港市对与上海电气集团合作的重视。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双方尽快开展多领域的考察、交流,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更广阔的领域。(记者 张智荣)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