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新元何录春: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2020年10月20日15:44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贵港市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新元,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何录春分别对贵港市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

李新元在批示中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是各级各部门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市上下围绕市委“13446”工作思路,持续深入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年、深化年、突破年、决胜年、全胜年”系列活动,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胜利。贵港市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贫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党建促脱贫、易地扶贫搬迁等一大批经验做法在全国、全区推介,成绩值得肯定。

李新元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冲刺阶段,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大力弘扬新时代敢干实干苦干善干“四干”新作风,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一鼓作气、克难攻坚,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何录春在批示中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市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集中攻坚,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胜关键、全面收官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保持攻坚定力和战时状态,坚决防止盲目乐观、麻痹大意倾向,克服松劲懈怠、疲倦厌战情绪,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四大战役”“五场硬仗”工作成效,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抓好稳岗就业、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乡村旅游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社会救助兜底保障、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防止返贫致贫长效机制等各项工作,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确保我市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记者 徐智坚)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