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录春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2020年10月20日11:38  来源:贵港日报
 
原标题:何录春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并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10月10日上午,贵港市市长何录春调研卫生健康工作。何录春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何录春先后来到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市中医医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医院建设发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医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何录春强调,卫生健康事业是民生大事,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更加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加强补齐短板,强化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着力推进医疗卫生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加快医疗机构提档升级,切实改善群众就医环境。要加大医疗卫生改革力度,坚持资源共享、便民惠民,加快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着力破解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大力实施名师带徒工程、领头雁工程,全面提高医疗卫生队伍素质。

何录春指出,大健康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要充分发挥我市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要科学谋划,加快推动医养结合,努力实现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持续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探索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何录春强调,要加强医疗系统党建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医务人员党风廉政教育,抓牢关键少数,抓实“一岗双责”,抓严日常监督,抓细内控建设,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上,何录春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复杂,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常态化联防联控措施,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加强检查排查、预案完善、应急演练,确保防控机制迅速、科学、有效运行。二是加强监测预警,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强化发热门诊管控,及时发现和有效处置疫情。三是加强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压实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单位、宾馆、社区、家庭等防控责任,确保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地落实。四是强化防控物资与人员队伍保障,完善实体物资和生产能力储备体系,推进检验检测、医疗救治能力和集中观察点建设,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贵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卫平,市政府秘书长甘小杰一同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徐智坚)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