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出台补助方案 加大高水平金融人才项目团队引进力度

2020年10月20日11:20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了解到,由该部门会同自治区财政厅制定的《高层次金融人才项目团队引进补助方案》(以下简称《补助方案》)近日印发实施,进一步加大高水平金融人才项目团队引进力度,优化广西金融人才队伍结构。

《补助方案》中明确,将立足广西金融新兴业态发展现状,积极引进金融科技、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风险投资基金、消费金融等新兴业态金融管理团队,填补广西金融业态空白,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

符合哪些条件能申请奖补?《补助方案》中提出,鼓励区外高层次金融人才项目团队整体入桂或在广西设立项目相关基地。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或主要创始人近10年内曾在区外工作5年以上,其核心成员和业务骨干60%以上引进前在区外工作且工作年限不少于3年。

申请奖补的项目团队还应满足5个条件之一,如2020年1月1日后引进,近3年曾承担国家级金融科技创新、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金融项目和工程等任务的优秀人才团队;近3年累计自主投入5000万元以上(含)或近3年累计获得7000万元以上(含)股权类现金融资、自主投入资金或融资资金到位且运营效果良好的金融创新创业团队等。

奖补由项目团队每年年末自主向各设区市金融办申报,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经认定的高层次金融人才项目团队,由自治区财政和项目所在市财政连续3年分别按比例给予主要负责人或主要创始人、核心成员补助,补助标准为个人当年对地方财政收入贡献额度(即个人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每个团队奖补人数不超过5人,区外人员比例不低于60%。(记者 廖欣)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