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歌剧《扶贫路上》登台国家大剧院

2020年10月20日08:24  来源:广西日报
 

10月17-18日,民族歌剧《扶贫路上》作为全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舞台艺术剧目展演的开幕剧目、“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活动之一,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记者 邓 华/摄

10月17日至18日,民族歌剧《扶贫路上》作为全国脱贫攻坚题材优秀舞台艺术剧目展演的开幕剧目、“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广西优秀舞台艺术剧目晋京展演活动之一,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文旅部部长胡和平,中国文联党组书记李屹,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文旅部副部长李群,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中国作协副主席阎晶明,北京市委常委、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自治区领导范晓莉、曾万明、邹展业、彭晓春,及部分在广西工作过的在京省部级领导先后到场观看演出。

《扶贫路上》是2019年度全国现实题材及革命历史题材舞台艺术重点剧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扶持项目,以黄文秀驻村日记为主线回溯叙事,艺术地再现广西基层扶贫干部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和人民群众艰苦奋斗的动人故事。整部歌剧从唱段唱腔、叙事文本、舞美设计等方面,都呈现出浓郁的广西特色,令首都观众耳目一新。演出中,观众们一次次被深深感动,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记者/王春楠)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