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20年10月19日15:24  
 
原标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今日正式揭牌成立

9月30日上午,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在广西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凭祥)大院正式揭牌成立。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凭祥市委书记杨亚俊,崇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黄信佩出席揭牌仪式,共同为检验检测中心揭牌。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仲国桃主持仪式,凭祥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凌星高在仪式上介绍检验检测中心基本情况。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是以企业形式设立的法人单位,隶属于崇左自贸片区融资平台公司控股的子公司。是以广西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为基础,整合有技术力量、运营能力的检测认证央企战略合作,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的集食品、药品、环境、红木、计量等检验检测能力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检验检测实验室。检验检测中心完全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2亿元以上,吸纳就业100人以上。

揭牌仪式上,杨亚俊对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成立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建设自贸区决策部署,是整合和提升区域检测服务能力,面向广西乃至中国西南、连接东盟各国的,对于建设高标准自贸区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今后的运营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依法经营。要诚实守信,注重共赢发展,积极提供优质快捷的检测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二是要主动作为。打通与东盟各国的检测服务合作,建立口岸检验检测标准及进口商品溯源检验检测认证体系,实现中国-东盟全产业链互利共赢;三是要整合资源。以自贸区融资平台引进有技术运营优势的央企合作,全力打造自贸区全产业链检测服务机构;四是要优化服务。各有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凭祥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建设自贸区”的战略部署,密切合作,认真履职,优化服务,助推崇左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以及凭祥市、友谊关海关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仪式后相关领导、嘉宾还参观了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检验检测中心(红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实验室),进一步了解检验检测中心运作情况。(闭泉彬)

来源:凭祥综保区、广西自贸试验区崇左片区融媒体新闻中心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