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庆丰收节 消费促脱贫

2020年10月19日17:56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丰收节 消费促脱贫

近日,南宁市良庆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暨那马镇“庆丰收·迎小康”特色农产品展销在那马镇举行,现场展示了各种特色农产品,还有精彩的文艺表演赞颂美好生活。

此次丰收节系列活动,良庆区包括10个贫困村在内的多个村都积极参与,将火龙果、大塘鸭、南晓鸡、澳洲坚果、铁皮石斛、大棚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带到现场,展示城区近年来农业农村发展成果。琳琅满目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不少市民纷纷购买。

据了解,那马镇以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为先导,调整农业产业结构,落实各项惠农政策,粮食和经济作物生产保持稳定,特色种养、农产品加工加快发展,农业发展态势良好,农村环境明显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2020年,那马镇农业总产值预计63642万元,同比增长5%;农民人均纯收入14421元,同比增长7%。“借助此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更好地展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功典范,彰显山美水美人更美的魅力那马。”良庆区那马镇党委书记蒋宝宁说。

下一步,良庆区将农业加工作为农业的主攻方向,建设生猪屠宰场和家禽冷链物流,以农业加工带动产业发展,开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记者杨盛)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