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良庆区依法拆除秀和路沿线违建物

2020年10月19日17:13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良庆区依法拆除秀和路沿线违建物

8月24日,南宁市良庆区组织城管局、司法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局和大沙田街道办等部门约350人,依法对大沙田金象三区秀和路沿线大片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和清理。

据悉,该违建处位于大沙田金象三区秀和路与怡和路交会处的3501#地块,占地约20亩。地块属于良庆区经济开发区已征未用的国有储备土地,现由政府委托国有资产平台采取以租代管的方式管理。2015年,该处原租户期满后,土地代管单位进行了重新招租。2015年下半年,金象三区3501#地块因租户变更,部分新租户将原有搭盖物进行拆除后,未按规定办理规划审批手续。同年11月3日,原城管规划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来到施工现场进行调查并制止施工行为,对搭建的铁棚下发了《综合执法检查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要求停止违法建设。

今年6月,为助力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良庆区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联合各部门深入各个厂房做相关租户的思想动员工作,动员各租户尽快搬离和自拆。7月16日至8月20日,为尽可能减少与户主的矛盾,同时降低拆违风险,良庆区先后3次组织各职能部门、秀和路沿线企业、租户等召开现场协调会,向企业、租户代表明确拆除的必要性。

8月21日,良庆区组织有关部门正式开始了对秀和路沿线违法建设的第一步拆除工作,为后续彻底拆除和清理该地块的违法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待清理拆除工作全部完成后,良庆区将及时移交给业主进场施工,加快建设体育休闲公园,为周边群众提供舒适的休闲、锻炼场所。(记者胡明峰 通讯员韦麟智)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