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独放不是春 百花齐放春满园

——金秋十月,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

2020年10月19日11:48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自治区级重大投促活动

10月15日,以“聚焦国际门户港,共建陆海新通道”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泛北部湾经济合作论坛暨2020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合作峰会在南宁举行,开幕式上投促君组织了广西防城港—重庆江津“东南亚冷链海陆快线”冷链班列合作协议等6个项目签约。

10月9日—10日,自治区副主席、“民企入桂”第四招商组组长费志荣率“民企入桂”第四招商工作组赴河北开展精准招商活动,推动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银龙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先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投资的3个项目成功签约。

10月14日,“三企入桂”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20年“民企入桂”项目签约推介工作视频会议,明确“民企入桂”大会项目签约工作目标——签约制造业项目至少30个,投资额超2000亿元。

各市投资促进活动

北海

10月14日下午,北海市委书记王乃学、市长蔡锦军、政协主席毛艳琼与来访的上海市政协副主席王志雄,上海市政协常委、总商会副会长,上海经佳文化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赵丽佳,山东力诺集团董事长、总裁高元坤,辽商总会副会长、普祺集团董事长刘奇,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总裁王琦琦,携程集团副总裁王强,施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义,香港浩益集团董事长周群等上海市政协考察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加快推进北海城市建设及产业发展,在多领域寻求投资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钦州

10月14日,钦州市委书记许永锞在南宁会见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奇一行。

贵港

10月8日,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率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工作,9日考察上海电气集团总部。

10月12日下午,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会见到访的北京驰普投资集团董事长赵松林一行。

玉林

2020年10月9日,玉林市市长白松涛在浙江正泰集团总部考察。

10月15日,广西先进装备制造城(玉林)重点引入项目——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襄阳)广西工作部、襄阳达安汽车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玉林分公司揭牌仪式举行。

崇左

10月9日,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主持召开全国板材与定制家居绿色生态链高峰论坛招商项目跟踪分析会。

投资促进政策发布

10月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印发,进一步增强了边境经济合作区在沿边开放中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10月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20年广西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工作,确保完成全区2020年PPP工作目标任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广西发展改革委、广西台办等16个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促进广西台资企业稳步发展的实施方案》(简称“广西30条”),共8个方面30条。支持台企入驻广西(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广西(崇左)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开展跨境电商。支持台企建设跨境冷链仓储项目,打造面向东盟的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指导台企充分利用中欧班列和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开展进出口贸易。

柳州市人民政府印发《柳州市兑现落实利用外资有关政策措施实施细则》,进一步明确规范落实柳州市利用外资奖励兑现工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