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东海调研指导万丰地产公司党建工作

2020年10月16日09:24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集团
 

今年3月,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印发了《加强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党建工作联系点建设的工作方案》,要求党员领导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指导帮助党建联系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具体要做到“八个一”,即:上好一党党课、每季一次走访、每年一次党建专题调研、解决1个以上实际问题、指导组织一次主题活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参加一次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指导联系点创建1个“党建特色品牌”。

9月22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海深入其党建联系点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指导党建工作,围绕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党建联系点建设“八个一”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与民营企业四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主题活动、走访调研、送温暖、“微党课”以及党建专题调研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春丽,集团公司党委委员、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吕强参加上述活动。

图片2.jpg

黄东海、吕强,与建安集团党委书记陈安德、标特步地产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森凌签署四方结对共建协议

当天的“万丰岭上建安”项目现场,展板一字排开,工地整洁一新,“党员之家”中党旗熠熠生辉,到处洋溢着一派和谐热烈的气氛。上午9时许,集团公司党委、建安集团党委、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和标特步地产公司党支部“亲商强企”四方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主题党日活动拉开序幕。黄东海、吕强,与建安集团党委书记陈安德、标特步地产公司党支部书记杨森凌签署四方结对共建协议,签约后四方代表一起为“亲商强企结对共建单位”牌匾共同揭牌。集团公司党委和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向建安集团党委、标特步地产党支部结捐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读本、集团公司《党课开讲啦》视频DVD等一批党建学习资料。随后,四方共同开展党课活动,以集体观看黄东海为主讲人的《党课开讲啦》短视频的方式作为开篇,在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经验后,四方围绕党建工作和项目合作情况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黄东海指出,集团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亲商强企”结对共建活动,与民营企业党组织实现组织共建、先锋共创、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目标,以高质量党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黄东海来到 “万丰岭上建安”项目工地开展现场走访调研,听取万丰地产公司旧城改造项目开展情况。黄东海对项目取得的顺利进展表示肯定,他强调,“万丰岭上建安”是我们“亲商强企”结对共建的平台项目,要注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促进工程质量、安全生产上新台阶,确保旧城改造这一民生保障项目早日建成,助力南宁市政府“六稳”“六保”目标。结对共建四方单位还在施工现场开展了“迎国庆 庆中秋 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奋战在项目一线的施工管理人员、农民工送去慰问品,把组织的关心关怀传递到基层职工。

图片3.jpg

在项目工地的“党员之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东海主持召开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会议。

在工地的“党员之家”,黄东海主持召开了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党建专题调研会。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书记吕强对近年来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党建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围绕“党旗强引领,匠心筑家园”主题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情况。会上,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支委成员、党员代表先后就开展党建工作和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春丽围绕党建特色品牌创建给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包括强化品牌理念,以具体年度实施方案来落实结对共建协议,党建要与业务完成指标紧密挂钩,策划“党建金点子”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积极性等。

黄东海指出,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紧跟集团公司党委关于“书记引领担使命”和“提质聚力”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克服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并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党支部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但也要看到党支部当前在党建工作创新、党建与业务融合度、党建工作着力点不平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黄东海强调,一要发挥万丰地产公司领导班子“承重梁”作用,把好方向,做好决策,谋划引领企业发展,要把企业发展工作列为支委工作的重点任务,积极谋划长远,主动思考如何避免房产板块泡沫危机,如何借助集团公司“四强”战略的“顺风车”发展新的业务。二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好党员先锋岗,推行科学的党员教育和积分管理制度,激励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企业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攻坚克难目标,团结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形成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四要精心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体现党建引领发展,要把党建成效体现在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指标上,围绕市政府今年“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开展党建品牌创建。

集团公司党委办公室负责同志,万丰地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万丰地产公司党支部、结对共建单位约30名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上述活动。(集团公司党委办陈茵 万丰地产公司黄孙龙文/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