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金玉到自治区妇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

2020年10月16日17: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座谈会现场

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邓金玉率队到自治区妇联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自治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陪同调研并介绍机关党建工作情况。

邓金玉一行在刘咏梅等陪同下参观广西妇运史馆。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供图

邓金玉一行到广西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了解有关情况。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供图

邓金玉一行在刘咏梅等陪同下参观自治区妇联机关文化走廊。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供图

邓金玉一行在刘咏梅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广西妇运史馆、广西妇女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自治区妇联机关文化走廊、广西女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等,并召开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妇联各党支部书记对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政治引领,以党建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的情况汇报。

刘咏梅介绍了自治区妇联党组结合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实际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有关情况。自治区妇联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强化政治机关功能,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打造坚强有力的妇联党组织,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提质聚力”,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党旗领航激励党员干部在建设“壮美广西”中奋发有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创新前行,取得良好效果。

邓金玉对自治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以党建引领、服务、联系妇女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尤其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服务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邓金玉强调,要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机关工作各个方面;要坚持理念创新,持续激发机关党建工作生机与活力;要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各项工作,强化品牌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要加强总结提升,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邓金玉还就进一步做好区直机关妇女和家庭工作与自治区妇联领导交换了意见。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苏德明,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伍艳娟、孔献玲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自治区妇联机关党委)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