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广西建设”专题社科知识普及活动进街道社区

2020年10月16日09:0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甘德伟摄

10月12日下午,由广西社科联主办,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承办的“平安广西建设”专题社科知识普及活动在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办举行,广西大学区域发展研究院院长阳国亮教授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平安广西”专题报告。南宁市西乡塘区衡阳街道党工委、街道办及所辖13个社区党员干部、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会员、广西新型电商联合会中共党员共200人出席报告会。

阳国亮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的精神内涵、整体要求和战略部署进行深刻解读。在联系实际谈到如何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问题时,阳国亮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是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的新目标,为进一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西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在新起点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西。平安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街道办和社区要切实强化党的领导,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实践探索,切实履行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

衡阳社区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叶龙祥说,阳国亮教授的报告既有理论深度又紧贴实际,受益匪浅,我们要对建设平安街道,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担当起责任,不负使命。(广西知青文化研究会办公室)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