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辉为2020级新生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2020年10月16日09: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授课现场。黄小芳摄
授课现场。黄小芳摄

10月13日、14日下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辉在培训中心2楼多功能厅分别为2020级本科和高职新生讲授大学“第一堂思政课”。

课程围绕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该校的历史和现状、如何度过大学时光等三个问题进行深入阐释。

李明辉首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事例,跟大家一起共同学习领悟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勉励大家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从自身做起,遵守有关抗疫要求,维护学校和自身的安全。

接着,李明辉介绍了该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多位优秀毕业生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最后,李明辉对同学们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提出了“树理想、强自信、善学习、勤实践”的四个要求。他鼓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信、勤学善学,努力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生们听课后,收获满满、获益匪浅。他们对伟大抗疫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对学校情况有了全新的认知、对自己未来学习生活有了深入的思考,纷纷表示,将不辜负李书记的期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刘科文)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