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安警方“断卡”行动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10月16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根据全国“断卡”行动工作部署,隆安县公安局迅速出击,强力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断卡”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治理、惩戒贩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切实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近日,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

2020年10月11日,隆安县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辖区城厢镇的黄某、余某等3人名下的银行卡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线索后,立即组织民警对线索深入分析研判,决定对3名嫌疑人进行收网抓捕,于当天下午16时许,民警在掌握嫌疑人的落脚点后迅速行动,成功将黄某、余某等3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余某等3人对其明知他人利用银行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仍将自己办理银行卡、手机卡、U盾等提供给他人使用并从中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办案民警顺藤摸瓜将犯罪嫌疑人劳某和陆某抓获归案。

目前,黄某、余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苏潘萍)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