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绥公安走进高校举行“万人”反诈大会

2020年10月15日17: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扶绥10月15日电 10月13日晚,广西扶绥县公安局在广西桂林理工大学南宁分校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及法制教育入校园活动,学生们专注地听着刑侦反诈民警讲解反诈知识,开启他们大学新课程的重要一课。

活动中,反诈宣传民警通过讲述办案经历、讲解犯罪分子诈骗手法、讲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要点等几方面,向在座师生传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扶绥县公安局以“万人”反诈大会为契机,以上万师生为“媒介”,呼吁他们将反诈知识带给自己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向社会扩散,达到全民反诈的目的。

“没想到现在有这么多诈骗手法,如果我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这对我及我的家庭来说将是沉重的打击。这堂反诈宣传课意义非凡,它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反诈宣传活动上,大一新生小张如是说。

近期,广西扶绥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致力于理论学习成果向实践战果转化结合本辖区公安工作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题施策,组织力量认真研究分析今年以来辖区电诈犯罪特点,打防结合,多次进入辖区高校,不定期举行“万人”反诈大会。据悉,今年以来扶绥县公安局共破获电诈犯罪案件6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为群众挽回损失30余万元。(覃惠琳)

(责编:张芳、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