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冲浪被卷入海中 防城港海事局协同成功救助

2020年10月15日09:3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落水人员获救上岸。防城港市海上搜救中心供图

人民网防城港10月15日电 10月14日中午,在广西防城港市江山半岛海边,4名年轻人冲浪失去控制,被卷入海中。防城港海上搜救中心协调防城港市消防、公安和海事、海警等搜救成员单位赶往救援。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救援,4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

10月14日,受今年第16号台风“浪卡”的影响,北部湾海面阵风达到10-11级,沿岸卷起2米多高的大浪。当天,4名年轻人在海边冲浪,被海浪卷入海中,岸上人员立即拨打12395向防城港市海上搜救中心报警求救。接警后,防城港市海上搜救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防城港市消防、公安和海事、海警等单位开展救援。

被困灯塔的冲浪人员等待救援。防城港市海上搜救中心供图

在防城港市江山景区公司和当地村民的协助下,3人被成功救助上岸,而另1人则被冲出海滩,自行爬到附近海面灯塔上等待救援。该灯塔离最近岸边大约150多米,救助船艇因风浪太大,一时均难于出海施救。最后,经过近4个小时的奋力救援,一小型船舶利用风浪间隙,成功将受困于灯塔的冲浪人员接回。(张芳 王晴月 欧明芳)

被困人员获救。防城港市海上搜救中心供图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