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大展演”推动《红色传奇》进校园走深走实

2020年10月14日11: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红色基因代代传”大讲堂。覃必武摄
“红色基因代代传”大讲堂。覃必武摄

近日,河池市金城江区第五小学一校两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暨《红色传奇》进校园成果大展演”活动,通过风采展示和大讲堂相结合的形式,让师生们一起听革命故事、忆革命英雄、诵红色经典、唱红色歌曲、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在“红色基因代代传”大讲堂上,该校邀请革命后代卢晓竹等为全体师生4400多人讲述革命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培育学生的爱国情怀。该校校长黄献芬与师生们互动交流红色知识,引导师生追寻红色足迹,感受红色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者;勉励教师不忘初心,为每个孩子播种梦想、点燃梦想。

据悉,该校还举办了学生红色手抄报、绘画展,红色诗词书法作品展,红色主题班队会等《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展演,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教育。(谭建波、覃必武)

学生欣赏红色手抄报。覃必武摄
学生欣赏红色手抄报。覃必武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