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深圳“乐龄百色,助力发展”人才支援项目在田林县启动

【查看原图】

2020年深圳“乐龄百色、助力发展”启动对接会。罗金栋摄

图为三个帮扶工作组授旗仪式。罗金栋摄

10月10日,2020年深圳市“乐龄百色,助力发展”启动对接会在田林县脱贫攻坚战指挥部1号会议室召开,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刘得胜,广西百色市协作局副局长梁仲达,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朱鸣学,田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秀荷等领导同志参加会议,田林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扬主持会议。

会上,梁秀荷对各位专家不远千里、不辞劳苦一路奔波到田林县开启“乐龄百色,助力发展”帮扶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田林县接受帮扶的单位要“虚心请教”,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要“学以致用”,落实帮扶工作的机制和责任。要善于“举一反三”,努力开创对应领域的技术创新。

刘得胜表示,深圳和百色市在粤桂扶贫协作工作上将一如既往地认真贯彻落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不断在人才引进、培养、交流等方面精准发力,利用对口帮扶的方式,大力引进高层次专业技术专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筑起坚实“人才”堡垒。借助本次“乐龄百色,助力发展”的人才支援活动,希望帮扶和受帮扶单位双方建立一对一或一对多“传帮带”机制,有针对性培养受帮扶单位在专业技术领域较优秀的业务骨干。希望双方建立学习成效评价机制,通过不定期开展岗位“练兵”或技术“比武”等活动,评估业务骨干学习成效和实际操作水平。希望双方建立对口帮扶长效机制,在各位专家结束对口帮扶返粤后还要加强沟通、交流和学习,继续为田林县薄弱短板领域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据悉,“银龄行动”始于2003年,是由全国老龄委、教育部、科技部牵头组织开展的老年知识分子援助西部大开发活动,发展至今已成为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老年知识群体中的知名品牌项目。深圳市目前已响应全国“银龄行动”工作号召开展了九届“银龄行动”,先后到新疆喀什、深圳原特区关外、深汕特别合作区、河源市、汕尾市等地开展支医支教及科技援助,深受医院、中小学、企业的欢迎。相信此次深圳市老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举办的“乐龄百色,助力发展”落户田林县后,将会成为深圳市光明区与田林县粤桂扶贫协作人才支援的创新举措,也将会助力田林教育、医疗、农技等方面的专业技术领域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田林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福音。(罗金栋)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4日10:16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