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城“义警”苦候大意车主

2020年10月14日09:22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巡城“义警”苦候大意车主

  近日,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两名“义警”在执行巡逻任务时,分别发现了两辆忘拔车钥匙的电动车。他们积极寻找车主,避免群众遭受损失,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获得群众点赞。

  9月27日上午11时,东街派出所辅警小吴在北部湾中路执行巡逻任务时,发现停放在某客运站对面路边的一辆白色电动车未拔车钥匙。他及时向东街派出所报告,该所民警很快通过警综平台查询联系到了车主赵女士。9月26日下午4时,“海城义警”小王在西藏路某中学附近巡逻时,也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未拔车钥匙,为防止车辆被盗,他就取下钥匙,一连走访周边几家商铺,终于找到车主陈先生送还了钥匙。

  据悉,“海城义警”是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推出的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模式。是由辖区内安保人员、物业管理人员、治安积极分子和辅警组成的一个新的巡防组织,把分散的群防力量统筹组织起来,使其在履行本职工作的同时,协助开展治安防范和化解矛盾纠纷工作,实现平时“内保外巡、邻里守望”,战时“一呼百应、一拥而上”。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