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共驻共建协议

2020年10月14日09:21  来源:北海日报
 
原标题:签订共驻共建协议

  日前,北海市海城区海角街道办前进路社区党委与北海市旅居者联合会举行共驻共建协议签字仪式。此举将有效激活社会团体与社区共驻共建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在社区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文明共建、共同发展。

  双方同意将遵循“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基本原则,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和发挥作用。树立“驻在社区、服务社区、共建社区”的意识,积极支持和参与街道党建和街道建设的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共建资源,丰富载体、创新活动,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发展氛围。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活动中,共建单位党组织要尊重和主动接受街道党组织的指导、组织和协调。在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中发挥旅居会的优势并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实行资源共享。广泛开展共建“美好家园”“平安社区”“和谐社区”等活动,共同探索社区综合治理的有效途径。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