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暨“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0年10月14日11:48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图为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现场

9月23日,宁明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暨“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宁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农向国,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梁坤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农向国宣读第八轮暨“回头看”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及组员授权及任务分工决定。第二阶段,由各巡察小组组长作巡察工作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深化推进巡察工作。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到建立巡察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宁明县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准确把握巡察定位,紧扣巡察重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各巡察组要严格履行职责,规范开展巡察;要突出巡察重点,紧扣“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要力求巡察实效,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端正思想,提高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组的“体检”,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要尽责到位,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三要注重加强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不断提升巡察质量。各成员要明确职责,正确履职,认真开展巡察工作,要严格执行纪律规定。被巡察单位要积极主动配合,对需要提供的材料要提前准备,按时上报,绝不允许弄虚作假、故意拖延;更不能以各种形式干扰、阻碍巡察工作开展。有人员被抽调参加巡察工作的单位,要服从县委抽调人员的通知要求,确保抽调人员全程脱产参与巡察工作。(马永翔)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