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供电局开展“安全日”学习活动强化安全意识

2020年10月14日22: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结合近期事故教训和暴露问题,请大家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近日,在玉林北流供电局“安全日”的学习活动中,该局人员积极展开讨论,开诚布公查找平时工作中的“安全短板”,“互纠”习惯性违章,剖析自我惰性,一致认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据了解,按照玉林网区全员宣贯培训要求,该局安全监管部组织全员重点学习了作业保命“一辨三防五必查”内容。同时,回顾学习历年事故事件案例和《安全学习辅导资料(2020年第一季度—保命培训专刊)》等安全学习培训材料。在学习会上,大家学习在平时工作中怎么“辩”、如何“防”以及从何“查”,并强调不仅要把“一辨三防五必查”内容保存在手机上随身携带,还要做成表单形式打印出来放在文件夹上时刻提醒,工作前工作中逐一对照“五查”落实,确保不漏项,将它作为工作重点落到实处,确保安全无事故。随后,参培人员结合本班组相关的专业特性,主要针对现场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深入细致的梳理,并结合各自安全生产实际,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安全控制措施。

培训结束后,该局安全监管部还对各级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再检查指导。同时,对安全工器具是否齐全、合格,班组人员能否正确使用安全工器具、佩戴安全防护用品等进行深入的检查。

通过开展安全学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从思想上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使安全作业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在全局上下营造一种“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姚灿梅)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