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当先锋 “青”出于“南”在行动

2020年10月14日22:2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一群身穿“南网蓝”工作服的“电力萌青”穿梭忙碌在北流市城南一路四里街道,他们正开展电力隐患排查、改造老旧线路。曾经“蜘蛛网”线路,被他们收拾得服服帖帖,整个社区街道变得清爽通透、安全整洁。

为响应北流市“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按照玉林北流供电局统一部署,隆盛供电所团员青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文明城市创建,发挥电力行业优势特长,针对城市社区街道内存在的线路私拉乱接、借杆架线、老化破旧等问题开展攻坚整治,切实提升城市景观和形象,以实际行动争当创城先锋。

此次攻坚整治由隆盛供电所一支7名团员青年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负责,是该所助力北流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9月份以来,玉林北流供电局成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小组,对责任区进行责任分包,由各个单位派专人定时定点进行监督,并对街道、绿化带、道路两旁垃圾桶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

同时,该局还结合属地社区的要求,向市民们发放《北流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和环保袋,向市民们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应知应会,倡导市民们文明出行、做一个遵纪守法、爱护北流环境卫生的行动者。(张远志、梁凌宇、聂景锋)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