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入选“深圳经济特区40年40人”

2020年10月14日15: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10月13日,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深圳市委和市政府发布关于表彰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的决定,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董事长马明哲等40名优秀代表入选。

马明哲,1955年生,货币银行学博士,中国平安创办人、董事长。自中国平安于1988年在深圳蛇口成立以来,马明哲带领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型综合金融生活服务集团。中国平安是混合所有制公众上市公司,在香港、上海两地上市,市值和营收均超万亿元、纳税超千亿元、员工数超150万人,名列 《财富》世界500强第21位,“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7位,五度蝉联全球第一保险品牌。

马明哲表示,中国平安诞生于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蛇口,是深圳经济特区40年成就的缩影。平安的快速发展与各项成果,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得益于深圳开放、创新的城市文化,更得益于社会各界和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深圳勇于开拓、敢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已经深深地融入到平安的基因当中,成为平安持续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源泉。深圳的发展正翻开新的一页,平安将继续立足深圳,面向全国,瞄准世界前沿,继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发挥综合金融及科技赋能的优势,不断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依托先进的现代科技,加快创新发展步伐,助力深圳进一步增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核心引擎功能,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平安力量。(张伟明)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