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供电局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4:0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新员工的岗位初体验。梁栩摄
新员工的岗位初体验。梁栩摄

人民网崇左10月14日电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崇左供电局金马巡维班组织开展“号声嘹亮 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活动展示了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奋斗姿态,营造崇尚职业精神的新风尚。

金马巡维班作为中央企业青年文明号,自开展创号活动以来,以深化思想引领为基石,在勇担社会责任中做垂范,在人才培养上下工夫,在岗位建功上显作为。涌现了全国劳动模范、广西电网公司劳动模范、抗击台风保供电先进个人、“抗击疫情 崇左好人”敬业奉献称号的优秀的青年榜样,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和强烈的使命担当。

活动伊始,崇左供电局金马巡维班的樊云鹏带领青年代表参观金马巡维班的职创成果、文化建设和青年文明号风采长廊,向大家介绍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思路、特色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就如何将业务工作与“青年文明号”创号工作融合和如何凝聚青年、带领青年干事创业两大问题进行交流分享。

“我们在重大节日或者气候突变的情况下会开展保供电工作,这是我们保供电的必备武器——红外成像仪……”参加活动的青年代表大部分为刚入企新员工,对变电运检业务一知半解。“万家灯火 创号有我”创号实践活动之岗位初体验环节让青年扮演“安全工器具管理员”“隐患排查小能手”“国庆中秋保供电小卫士”等角色,亲身体验到了变电岗位严谨的工作特性和守护万家灯火的使命感。

“三个字!在倒闸操作前要填写什么东西?”“操作票!”……活动室频频传来欢声笑语。知行青年小游戏环节将企业文化、党团知识、国学知识、安全生产、地域特色、网络流行词汇等内容融入你划我猜、安全工器具连连看的游戏中,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青年快速融入企业,在岗位上建功立业,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开放周系列活动包括“号声嘹亮 青年争先”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文明号心手相连、“万家灯火 创号有我”创号实践活动之岗位初体验、知行青年小游戏等,展现了金马巡维班“用心呵护设备,真情点亮南疆”的良好风貌,鼓舞青年们青春向党的理想信念。(梁栩)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