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凭祥孩子游凭祥”研学活动在友谊关开启

【查看原图】
学生们合影留念。古浩天摄
学生们合影留念。古浩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4日16:58

人民网凭祥10月14日电 10月13日上午,广西凭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主题教育暨第十三届“凭祥孩子游凭祥”研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友谊关广场举行。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学生和老师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分批游览了友谊关广场、友谊关零公里、法式楼、友谊关关楼、友谊关驻地军警营区等地,在各个参观点聆听辅导员讲解凭祥的英雄历史与边防官兵们的战斗和生活、付出和奉献。

凭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开展凭祥孩子游凭祥活动,有利于广大青少年学生加深了解凭祥的光荣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凭祥在改革开放中所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使学生们热爱祖国、热爱凭祥的情感得到升华,进一步激发学生们建设凭祥的热情。

2008年至2019年,“凭祥孩子游凭祥”已经连续开展了12届,共有33500多名师生参加了参观游览。学生们在行走中、在观看中、在聆听中学习思考,增长了见识,收获了快乐。这项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获得家长的好评,已经成为凭祥市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的特色活动品牌。

凭祥市高级中学教师黄聪颖说:“研学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们全面了解凭祥的红色文化历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红色革命意识,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到‘传承红色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先锋’的真正意义。”

“能参加‘凭祥孩子游凭祥’活动,我非常高兴!”凭祥市高二学生宁琦睿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学生对友谊关的了解更加深刻,也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放松。”(彭远贺、古浩天)

分享到:
(责编:彭远贺、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