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院邀武汉大学教授进行技术交流

2020年10月13日11:29  
 

近日,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帆副教授,应邀到测绘院交流倾斜影像测量实景三维建模的前沿技术及应用。

交流会上,张副教授从实景三维发展与现状、实景三维建模数据生产、倾斜摄影实景三维应用等方面进行授课,并结合武汉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云端地球平台,讲解了国土测绘、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应急保障、工地管理等应用案例,为该院提供了业务参考和技术方向。同时,张副教授还就如何快速处理影像、如何处理无人机相机盲区、如何快速分析和处理带状项目以及激光雷达在地形测绘上的应用场景等与该院职工进行交流互动。

据悉。倾斜影像测量实景三维建模是当前测绘地理信息技术的发展趋势之一,通过技术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该院干部职工对软件算法、项目平台等方面的认识,为今后解决项目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

该院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技术交流会。(张勇 文凯)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