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地勘局到广西地矿局对接交流挂职干部工作

2020年10月13日11:11  
 

座谈会现场。何品摄

9月29日,西藏自治区地勘局政工人事处负责人一行到广西地矿局,就考核挂职干部、推进两局干部交流挂职等工作开展座谈对接。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出席会议。

战明国首先表达了对西藏自治区地勘局党组书记巴桑、党组副书记杨安文的问候。他说,广西地矿局与西藏自治区地勘局自2019年5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人才双向挂职锻炼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广西地矿局选派的2名干部在西藏得到了培养锻炼,增长了才干。西藏自治区地勘局选派的2名优秀年轻技术干部表现优秀,为两局的合作交流开了好头。

就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两局战略合作协议,战明国提出双方重点加强5大方面的合作:

——加快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健全合作机制,搭建合作实体,全力促进双方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尽快成立技术攻关团队,结合广西和西藏对地质技术发展提出的攻关需求,发挥双方地质技术人才的优势,交流互鉴、强强联合, 力争在地质技术攻关上取得重大突破。

——依托广西地矿局所属的中国-东盟合作中心(南宁)、中国-东盟矿业合作论坛等平台的区位优势,利用双方优势资源“组团出海”,携手拓展“一带一路”市场,力争实施境外勘查、合作、推介工作。

——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交流和智力合作,推进无人机地质勘探应用领域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探索构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选派广西地矿局无人机地质勘探应用领域优秀人才到西藏地勘局项目组实地培训技术人才。

——加强支部共建合作,以两局互派挂职干部为桥梁,嫁接起党建交流的平台,通过支部共建等活动的开展,达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效果。

西藏自治区地勘局交流干部阿旺旦增和张海潮汇报了在二七二队和地建集团挂职锻炼期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他们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在西藏地勘局党组和广西地矿局党组的关怀指导下,他们得到了非常全面的锻炼,思想觉悟、视野思维、工作能力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升。二七二队党委书记翁敦贤和地建集团副总经理周光俊分别对两位同志在挂职期间的工作表现进行点评,对他们在广西工作期间能迅速主动融入新环境、虚心学习的优异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返回工作岗位后再接再厉,学以致用,促进工作迈上新台阶。

西藏自治区地勘局政工人事处吴芳娟处长说,非常感谢广西地矿局在选派干部交流方面的大力支持,希望两位交流干部能迅速把在广西的所学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希望双方继续加深交流合作,切实巩固交流合作成果,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为两局年轻干部提供良好的锻炼平台。

双方还就矿业权转让、项目实施、人事薪酬制度、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广西地矿局人事处、二七二队、地建集团,以及西藏自治区地勘局地质二队、五队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何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