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双节”前组织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

2020年10月13日11:00  
 

观看现场。何品/摄

9月30日,为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自身防腐拒变能力,增强机关干部的保密意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自治区地矿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保密教育和警示教育专题片,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节前警示教育课。

保密教育专题片通过介绍分析近年来国内发生的保密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对新型网络窃密泄密技术进行模拟演示,直观形象地反映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和保密纪律观念,为广西地矿局的保密工作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第二集《贪欲之害》,通过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江苏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缪瑞林等人违纪违法的真实案例为题材,从当事人角度再现其理想信念丧失、逃避组织监督,铤而走险,最终沦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该片以案说理,警示党员干部永远不要迷失正确的前进方向,不能以权谋私,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通过观看专题片,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规矩意识、纪律意识、红线意识,促使大家自觉在国家安全、保密管理、廉洁自律方面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政策,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扎实推进广西地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何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