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全面开展

2020年10月13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加快推进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横县按照“应登尽登、应发尽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做好确权登记工作,目前,第一批不动产证书已顺利发放到农民手中。

10月9日,横县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书顺利的发放到那阳镇上茶村的村民手中,期间不少村民也陆续来办理不动产证书申请,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相关政策解答。

那阳镇上茶村村民李盛觉说:“拿到这本不动产证很开心,感谢政府,他们亲自过来帮忙办理、很方便,以前我们在办这个不动产证的话要到镇里面跑来跑去,很不方便,他们下来帮忙办理这本证的话,我们只要十块钱工本费就可以搞定了。”

横县自然资源局以试点村工作成果为依托,在全县率先开展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严格按照一户一宅的规定和农民的事情农民办的工作原则来开展,通过加强统筹,加快推进各乡镇农村不动产确权工作步伐,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横县自然资源局确权股股长禤仲行说:“我们在那阳镇上茶村委先行开展了农村不动产权登记试点工作,到今天第一批证已经顺利的颁发,这标志着我们农村不动产权登记工作已经全面的铺开,现在已经先行开展那个试点工作,效果不错,从群众的办证情况来说相当的踊跃。”

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发展、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横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雷明龙表示:“下一步计划在年内争取完成全县的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90%以上的任务,应登尽登完成18万户农户的不动产登记工作。”(陈秋月)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