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红色画卷”守护文化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查看原图】
——兴业县举办《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画卷”书画展
学生参观《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画卷”书画展。兴业县委组织部供图
学生参观《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画卷”书画展。兴业县委组织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3日15:49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兴业县紧扣“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主题,近期在兴业县第四中学举办了《红色传奇》进校园“红色画卷”书画展,累计组织29个中小学校师生参观3530人次。

兴业县鼓励广大师生动起手来,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描绘每个时代的经典红色故事中展现的精神图谱,并从各中小学校收集并筛选了优秀的书法作品93幅、绘画作品158幅、征文57篇。其中蒲塘镇教育党总支部书记谢宗海以遒劲有力的笔锋和委婉细腻的墨迹,尽情挥写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呈现出别有纪念意义的书法作品,借助书法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引导师生在艺术欣赏过程中感受到文字背后的精神内涵,激起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前行的动力。

活动展出的作品聚焦红色历史,以书画的形式充分展现红色故事、赞颂党的光辉发展历程,让师生们加深对红色历史的感悟,了解到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青年学子的理想风向标,引导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黎万婷)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