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毛南家园城北安置区少先队组织成立

【查看原图】

辅导员带领少先队员们呼号。劳志聪摄

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到来之际,10月12日,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少工委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举行毛南家园城北安置区少先队组织成立仪式暨“党是太阳我是花”主题队日活动。正式成立毛南家园少先队“团结”大队,进一步增强易地扶贫安置区少先队员的小主人翁责任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该县毛南家园城北安置区已入住3358户1365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123户8085人。在搬迁安置过程中,社区配套建设幼儿园、中小学校等,解决了搬迁群众子女上学问题。此次在小区内成立毛南家园少先队“团结”大队,是环江在校外成立少先队组织的首次尝试。

活动在少先队员们朝气嘹亮的《迎客歌》《爱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上级组织向毛南家园城北安置区少先队“团结”大队授中国少年先锋队大队旗、中队旗,并向“团结”大队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活动在悠悠芦笙声中走向高潮,不同民族的同胞们与小队员们挽手共舞、其乐融融。

校外辅导员在队室给小队员们上课。劳志聪摄

得知小区里也成立了少先队组织,学生家长玉柳团很是高兴,告诉笔者说:“现在孩子能够在队室里读书,既有了学习的地方,又有了玩乐的地方,我们家长很放心。”通过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成立少先队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从全面决胜小康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据了解,目前毛南家园少先队“团结”大队共有1151名少先队员。安置区内第六小学的学生覃义皓说:“今天我们小区成立了少先队团结大队,小区里还有我们的队室,今后我们课余时间可以一起到队室学习、听辅导员老师讲课、参加各项活动,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和幸福。”(覃潇艺、劳志聪)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3日11:13
分享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