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流互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科普讲座在南宁师范大学举办

2020年10月13日09:2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科普讲座现场。应侠平摄

近日,南宁师范大学明秀校区文星楼新闻传播专业的莘莘学子会聚一堂,参加《文明交流互鉴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科普讲座。

讲座由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科学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西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会、南宁师范大学承办,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主持。

自治区党校二级教授陈学璞从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一是文明交流互鉴是人类由野蛮到文明的必由之路,二是文明交流互鉴是人类文明不断提升的阶梯,三是文明交流互鉴是形成强大文明国家的必要条件,四是“一带一路”倡议是饱含文明交流互鉴的新成果,五是文明交流互鉴是国际合作共赢的命脉。陈学璞教授联系当前抗疫形势、情况、经验、问题,阐释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南宁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陈洪波说,这次的演讲观点鲜明,联系实际,给我们多方面的启迪,同学们是即将踏上新闻传播新征途的新一代,要做文明交流互鉴理念的宣传者、践行者。科普进校园,帮助同学们扩大视野,增添新知识,提升新能力,是一种好形式,对促进教学改革、科研进步是一个有力的举措。(应侠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