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四分部率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查看原图】
图为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四分部主线沥青上面层摊铺完成。黄枝娟摄
图为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四分部主线沥青上面层摊铺完成。黄枝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3日17:02

人民网融水10月13日电 10月11日,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四分部主线沥青上面层摊铺完成,标志着融河四分部20.3Km主线沥青路面工程全部完成,项目主体工程任务基本完成,成为融河高速公路首个完成主线沥青施工的标杆项目,离11月28日通车目标再迈出关键一步。

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四分部由广西路建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广西交通网“横2线”贺州(灵峰)至隆林(板坝)公路支线——桂林至河池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全线挺进柳州、河池多个贫困山区,是广西深度贫困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有史以来的第一条高速公路。

2019年12月30日,融水至河池高速公路四分部在K85+700—K86+300右幅进行沥青下面层试验路摊铺,正式拉开沥青摊铺施工序幕。项目施工用时10个月,目前已全部完成路面沥青工程量,全力冲刺融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目标。

据悉,融河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贫困户所种植的核桃、糖料蔗、花卉苗圃及蚕丝等特色高经济效益农作物可通过“高速直通道”快速销售至柳州、桂林、南宁等相对发达地区,使沿线贫困地区享受到高速路通车后实实在在的经济福利。(黄枝娟)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