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钓鱼钓出手榴弹 民警妥善处置

【查看原图】
图为民警转移手榴弹。付浩摄
图为民警转移手榴弹。付浩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3日11:13

人民网防城港10月13日电 10月11日,广西防城港市那良镇一名群众在钓鱼时,竟然钓出了一枚手榴弹,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那良边境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处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0月10日晚23时许,潘先生到那良镇北仑村新桥处钓鱼,经过一夜漫长的等待后,于10月11日早上收竿。收杆时,潘先生感觉鱼竿十分沉重,以为是大鱼上钩,于是使劲将鱼竿拉出水面,结果发现钓上来的是一枚锈迹斑斑的长条形物品,外形酷似手榴弹。喜悦瞬间化为了恐惧,潘先生吓得大叫一声,赶紧放下鱼竿,跑到位于桥头的那良边境派出所新桥警务室求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用防暴盾先遮掩手榴弹,并在桥头及周边拉起警戒带,引导过往群众和车辆绕行。

经现场观察,民警确认这是一枚带着拉环与引线的直柄手榴弹,手榴弹形态完好,不排除有爆炸的可能。增援民警运来防爆罐后,再小心翼翼地将手榴弹转移到防爆罐封存,并带离现场,作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民警提示:群众如果发现涉枪涉爆物品,不可擅自移动,应立即报警,由公安机关进行妥善处置。(陈燕、张振国、付浩、朱宇萍)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