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美育助力脱贫攻坚

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捐赠活动在巴马举行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3日22:20

捐赠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捐赠仪式现场。吴明江摄
下一页

人民网巴马10月13日电 (吴明江)10月13日上午,“绿水青山,金色乡愁”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作品捐赠系列活动首站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

此次捐赠的作品来自“绿水青山,金色乡愁”全国艺术职业教育美术基础教学速写巡展中评选出的师生速写作品,共捐赠64幅精选作品、120套展览作品画册,以及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创作的雕塑作品《小康之花》120件。

该系列捐赠活动是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的指导下,向文化和旅游部定点帮扶的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内蒙古阿尔山市、山西省娄烦县、山西省静乐县及云南省剑川县开展的专项活动。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美术与设计专业委员会及会员院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广州美术学院附属中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等全国45所艺术职业院校在活动中积极组织踊跃参与。系列捐赠活动将在年内全部完成。

巴马瑶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文化和旅游部脱贫攻坚定点帮扶县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将定点扶贫工作做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成立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出台《文化部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健全调研对接评估机制,并利用自身优势和文化资源开展扶贫工作,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志”智”双扶的重要作用,激发当地群众的脱贫内生动力。

【1】【2】【3】【4】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

 相关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