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县程村乡:村集体经济助力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2020年10月13日22: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三江10月13日电 “扶助村里优秀大学生一把,这是我当党支书多年的愿望,今天终于实现了!”10月12日,在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程村乡泗里村举行村集体经济扶助全村优秀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该村党支书侯新德激动地说。

为确保每一名贫困大学生不因贫失学,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当天,程村乡泗里村利用一部分村集体经济收入扶助全村在读大专以上的37名优秀贫困大学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一次性奖励600元,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一次性奖励500元,研究生奖励600元。

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资助学生家长村民曹立谦说:“村里对教育的重视和对孩子们的关爱让我们感到非常地温暖和感动,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把孩子供完学业,回到家乡回报家乡,振兴我们的乡村。”

“这是我们村第一次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助全村大学生们,今后这种活动我们将会长期举办,对考上大学的孩子,给予一定奖励,促进全村形成崇学向善、兴教育重教的好氛围,为村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泗里村村委主任曹庭森说。

泗里村是三江第一党支部成立所在地,近年来,村“两委”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在党建引领下,大力推进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的脱贫攻坚工作,种稻养鱼、油茶品改产业扶贫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实现了整村脱贫,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潘丽、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