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开展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2020年10月12日10:05  来源:共青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委员会
 
原标题:号声嘹亮 向祖国报告——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开展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

为落实团中央《关于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工作安排》,2020年9月23日至30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系列活动,积极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精神理念,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的示范作用,展示了国壮“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岗敬业的职业素养。

一、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小屏幕构建大课堂,小青年兴起大学习”。在医院大力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活动,号召青年坚定制度自信,贡献青春力量,绽放青春风采;全院青年积极参加,参与学习率78.91%;创新性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线上知识竞赛,医院200余名青年线上比拼,最终评选出30名“学习能手”和3个“学习型团支部”。

二、组织创城培训 提高服务能力

为圆满完成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任务,加强志愿者管理, 9月22日开展创文明城国测迎检阶段志愿者培训。

培训活动分为志愿服务与礼仪基本知识及服务技巧及医院2020年创城中的一些问题及应对方法。培训活动涉及志愿者的眼神微笑、握手礼仪等多个重要方面需要注意的礼仪问题及接待来院患者技巧要求、交谈时的技巧、语言优质服务技巧等,获得了现场志愿者的一致好评,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介绍志愿者形象与服务技巧,从改善志愿者形象与服务规范起步提高服务质量,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认同与互动,为今后的志愿者活动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加强了对南宁市创文明城市和重要性的了解,为南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三、参与志愿服务 奉献青春力量

为大力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者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正气,同时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动社会全面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不断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

“青年文明号”集体积极报名参加创城志愿活动,为来院患者提供引导和帮助让群众看病不“迷路”。开展人性化服务,开展陪送检查、导医、咨询,完善便民服务,对老弱病残或其他需要帮助的患者实行全程帮助,打造出特色化的服务模式。倡导“以患者为中心、视病人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用细节服务推动服务创新,为患者带来更便捷、更舒适、更温馨的医疗服务。

四、开展健康教育 践行优质服务

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风湿病科将“青年文明号”活动与加强青年培养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支“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青年医护人员团队。9月30日下午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2020年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风湿病科青年文明号号长及科室青年在门诊分发科室的宣传册,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疾病的科普与讲解,使患者及其家属对疾病有更加正确的认识与了解。宣传展示台布置了一些壮医特色的物品,如:竹罐、绣球、膏药等,进一步宣传了壮医药特色疗法,弘扬民族医学,充分体现了风湿病科创建青年文明号的口号:服务创一流,一切为病人。

通过系列活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青年工作者展现了“青春勇担当”的奋斗姿态,更加坚定了“青春心向党”的理想信念,也增强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将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秉承医者仁心、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作风,为建设文明和谐优质医院、增进人民群众健康再立新功。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