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96人参加“青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

2020年10月12日11:12  来源:广西国有高峰林场
 
原标题:高峰96人参加“青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

9月16日,高峰林场团委举办2020年“青年大学习”专题培训班,96名青年参加了培训。

苏甫部长作题为《职业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引》讲课。李慧川摄

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作开班动员讲话。李慧川摄

培训邀请到共青团广西区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常务副会长苏甫授课,讲课题为《职业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指引》,高峰林场党委书记陆湘云作开班动员讲话。

参观高峰林场团员活动室。周洛生摄

陆湘云书记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学习,提升本领,充分认识学习成长对青年的重要意义。要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知识,掌握学问,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成为勤于学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栋梁之材,不负林场的期望和嘱托,为林场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青春动力。二是要全员参与,凝聚力量,争创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要进一步抓好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整体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作奉献,尽职尽责作表率,努力展现新时代高峰青年的精神风貌,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成功创建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三是要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多学习社会知识,多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多为社会服务,通过活动和服务全面的提升自己,在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创新方法,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的作用,为林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学习新时代职业青年工作的基本内涵、企事业单位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部署、如何打造优秀团干队伍等,并现场交流解答了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的区分、读书会的组织和开展等问题。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