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与龙圩区中医院召开紧密型医联体同质化管理交流会

2020年10月12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图为交流会现场。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供图

为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加快实现统一标准,同一质量管理目标,8月27日,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副院长余永铭带领医务科、护理部、医保科、头颈外科、CT室等相关科室7名专家到该院紧密型医联体成员单位梧州市龙圩区中医院开展医联体同质化管理交流会。

交流会上,余永铭表示,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长期致力于推进医联体内资源的纵向整合,推动医联体内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深化医联体建设,结合医联体成员单位的实际需求和重点发展方向制定可行的帮扶方案,确保可操作性和实效性。通过远程技术指导、科室精准对接、建立专科专病联盟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医联体单位医疗质量,并做出成效,做成亮点,使当地群众真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龙圩区中医院院长黎仲光对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期以来的大力帮扶表达衷心感谢,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不断增强医院的综合影响力。会后,余永铭下科室看望该院下乡支援的医务人员,并勉励大家继续做好派驻工作。各对口科室负责人与专家组一一对接,实地深入科室交流指导。

医联体同质化管理是一个系统性、持续性工作。今后,梧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将进一步加强同质化管理,上下联通无间隙,让医联体成员单位既联体更联心,高效、高质量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莫清连)

(责编:王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