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脱贫收官添彩 柳江区螺蛳粉专项技能培训圆满收官

2020年10月12日16: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9月27日,柳州市柳江区土博镇贫困户劳动力项目制专项能力螺蛳粉专业培训班在土博村委“开考”,来自当地的48名学员摩拳擦掌,纷纷“赴考”。

“螺蛳粉烹制挑选食材是重中之重,骨头鲜汤制作的时间、火候和调味更不能掉以轻心。”在考试之前,烹制老师一遍又一遍地嘱咐学员们,并手把手地进行示范教学,让每一位学员按螺蛳粉的烹制方法和流程反复练习,直至能独立烹制为止。

在考试现场,学员们从选食材、汤粉、放蔬菜、调配料等内容都按照烹制老师教的烹制方法和流程去操作,一碗香喷喷的螺蛳粉烹制好之后,交由考官进行现场打分,考生还作口试答题。

本次螺蛳粉烹制技能考试总分为100分,考官从螺蛳粉烹制准备、辅助原料加工、汤料制作、烹制过程等内容进行考核,满60分便可获得《专项能力证书》。

“能够参加这次传统螺蛳粉烹制培训我非常开心,又不花钱,还学到一项技能,找工作方便也可以创业。”考试结束后,学员韦甫渊满怀笑容地说,“希望有关部门多组织这样的培训班,让我们多学到一项技能。”

据了解,本次螺蛳粉专业培训班由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为期四天。为确保就业扶贫任务圆满完成,柳江区人社局转变工作思路,积极落实“六保”“六稳”政策的同时,创新工作思路,结合市场需求,在挖掘开发新培训项目上下功夫。2020年至今举办各项专业培训班23期,培训人数达600人,其中贫困劳动力超过100人。(牙春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