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边境管理支队为战“疫”民警举行集体婚礼

【查看原图】
婚礼现场简单而热烈。陈志荣摄
婚礼现场简单而热烈。陈志荣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10月11日21:37

人民网崇左10月11日电 10月10日上午,一场以“边守·边爱”为主题的集体婚礼在广西大新县举行,14位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崇左边境管理支队的民警迎娶美丽新娘,携手迈入幸福的婚姻殿堂。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互信互勉,互谅互让,相濡以沫,钟爱一生!”婚礼现场,新人们来到中越边境836号界碑旁,集体为界碑描红,共许浪漫誓言,表达对爱情的忠贞不渝和对美好生活的热切向往。

“这14位新郎来自五湖四海,都是长期坚守在崇左533公里边境线上的移民管理警察,他们为国家移民管理事业奉献了青春和力量,因今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而推迟婚期。此次举行集体婚礼,正是我们落实从优待警最好的体现。”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政治委员蓝卫宇作为证婚人动情地说。

大新县边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黄昌贤是参加本次婚礼的新人之一,作为中国第五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队员,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和联合国和平勋章。他与爱人丘岳洁原定于今年3月份举办婚礼,由于疫情缘故,黄昌贤毅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婚礼时间一推再推。但他的妻子从未抱怨,一直给予黄昌贤理解与支持。在婚礼现场,丘岳洁面带微笑,始终紧紧地挽着黄昌贤的手臂,但眼中早已泪光闪烁。“我的另一半为国守边,平凡却伟大。他们保卫‘大家’,我们呵护‘小家’。今天开始,我们一起承担起为国为家的义务和责任!”丘岳洁说出警嫂们共同的心声。(张芳 梁鹏)

分享到: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