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扎实推进危旧房隐患消除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10日1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住房安全,柳州市柳江区里高镇果高度重视,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此项工作,助力全村脱贫攻坚。

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干部广泛宣传农村危旧房拆除工作的意义和目的,营造浓厚氛围,引导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危旧房拆除工作;逐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排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并逐幢逐房进行登记造册,确保摸排全方位、无遗漏,共计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61处。在摸排过程若有发现群众居住在危旧房当中,通过耐心细致做工作,全面撤离危旧房居住人员13户。

同时,加大力度拆除危旧房,对贫困户用于生产的危旧房进行修缮,动员普通农户对C级危旧房自行修缮,对暂时无法拆除的危旧房进行封门封窗等,坚持对能够投亲靠友、父母蜗居的危旧房进行积极协商,做好群众工作,尽心尽力拆,确保群众安全不懈怠。(柳江区里高镇)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