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雁山区深入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10月10日15:5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雁山区《红色传奇》进校园启动仪式。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2020年雁山区《红色传奇》进校园启动仪式。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桂林市雁山区以“三个早”全面启动《红色传奇》进校园活动。目前已开展活动 31场次,覆盖11所中、小学校,参与师生近8557人次,覆盖率达100%,宣传影响范围达2万余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在系列活动中接受红色教育、读懂红色故事、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早部署,有序开展系列活动

成立领导小组。雁山区高度重视《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迅速成立以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为组长、教育工委、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等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统一思想和行动。制定下发雁山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文件,将活动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学习借鉴优秀经验。采取微信群共享、公众号推介等方式及时沟通分享借鉴其他县区活动经验,实现活动有计划、有目标、有收获。

早宣传,活动精神深入人心

活动内容全知晓。辖区中小学校组织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广西《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确保广大家长和师生知晓活动内容。宣传方式多样化。广泛宣传动员,以“小手拉大手”为切入点,从学校到家庭线上互动,学校公众号到家长群宣传,做到内宣、外宣“齐唱”,确保《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辐射到每位学生家庭,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形式有创新。各学校充分利用暑期和新学期的契机,以党课开讲啦为平台,“追寻红色记忆,坚守教育初心” “弘扬英雄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学英雄 铸师魂 做新时代好老师”等党课相继开讲,坚定了党员教师继承“红色品质”,传承“红色事业”,发扬红色力量,坚守教育初心的信心和决心。

早开展,活动成效逐渐凸显

精心准备启动仪式。雁山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工委和团区委联合举办雁山区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区属中小学师生代表及志愿者约160人参加启动仪式。扎实推进活动开展。区教育工委和团区委加大对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的指导,各中小学结合本校特点,形式各样地开展活动。君武小学、草坪回族希望小学、良丰农场子弟学校、柘木中学等组织教师与学生开展看《红色传奇》、交流分享心得,雁山中学、窑头中心校、良丰农场子弟学校等还开展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系列、开展“红色画卷”征文(书画)比赛。辖区各中小学将活动开展与党的建设、德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有机融合,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以活动促质量提升。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中小学通过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广大师生厚植了爱国情怀,增强了责任感与使命感。作为“红色故事”讲师的十位老师,把红色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活动中,引导广大学生养成红色阅读习惯。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主动维护祖国的良好形象,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中,影响父母和身边的人自觉维护环境,提高他们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自觉性。(桂林市党员教育中心)

小学生在进行红色诵读。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小学生在进行红色诵读。雁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